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一届英语翻译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765

11月25日,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一届英语翻译竞赛在东、西、南三个校区同时进行。大赛共吸引来自全校非外语类专业本科学生180余人和外语类专业本科学生200余人参加。本届大赛由校教务处、校团委和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秉承一贯原则,旨在提高我校学生英语实践能力,激发他们的英语学习兴趣,丰富校园文化,发现和培养英语翻译人才。

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每年一度的英语翻译竞赛作为科技文化节期间校级学科竞赛项目,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为进一步提升大赛的效率和质量,本届翻译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阶段,非外语类专业大一大二由各班任课英语教师自行组织初赛并选拔和推荐选手参加决赛,大三大四由各年级辅导员推荐选手直接参加决赛。英语专业和翻译两大外语类专业各年级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全员直接参加决赛。比赛内容主要包含“英译汉”和“汉译英”两个项目,要求译者具备良好的英语和汉语语言功底,掌握英汉两种语言的特点和翻译技巧,能够快速、准确地在两种语言环境下进行遣词造句。

比赛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专业教师成立阅卷组,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完成本次竞赛评阅工作,评选出各级奖项获奖选手并予以公布。(作者:高彬;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