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

发布者:王会发布时间:2019-01-23浏览次数:513

1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三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学院全体党政领导、教代会代表和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参会,非本届教代会代表的系部负责人也应邀列席了本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主持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建超书记在开幕词中代表学院,向勤奋工作、勇于改革创新的全院教职员工,向认真履职的各位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教代会是广大教师参与学院发展和各项重要决策的重要平台,学院正处于一级学科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压力都很大。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将老师们的建议和诉求传达到学院,并将会议讨论的结果和决议传递到全体教职员工。

会议听取了芦笙院长代表学院作了2018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围绕学院2018年的工作,主要从工作思路、主要措施和主要工作成绩、存在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总结。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奋勇争先,党建工作成效显著,师资队伍蓬勃向上,学科和专业进入新阶段、科研和教研更上一层楼,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学生工作特色彰显。同时,芦院长针对当前学院学科建设、科研工作和师资队伍的现状,提出了问题和不足,并简要介绍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思路、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工作举措。报告简明扼要,为学院推进一级学科点建设,全面深入实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书写学院“融通中外、追求卓越的”奋进之笔吹响了号角。

随后,芦院长对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提出的年终绩效考核和奖励办法修订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说明和解读,并提请全体代表讨论。接着,学院工会主席马延华作了2018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委员郑金权作了2018年度学院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

完成上述大会议程后,教代会代表分成三组,围绕芦院长的工作报告以及学院绩效考核和奖励分配实施细则的修改建议等相关事宜开展了小组讨论。最后,全体代表进行了大会表决,原则上通过了年终绩效考核和奖励办法修订意见(讨论稿),并同意以此为基础进行2018年的年终分配工作。同时,学院党政将结合教代会代表提出的合理化意见,继续对2019年绩效考核和奖励办法进行完善,并将在新学期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进行讨论研究,形成正式文件后公布。

最后,杨建超书记讲话,他希望全体参会代表站在教书育人、培养一流人才的高度,本着促进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与发展和对职工利益负责的态度,将本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形成的成果落实到行动中去,齐心协力,共谋学院发展。(通讯员 周玥  审稿人 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