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捐书活动——外国语学院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709

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已经成为当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词,先进文化的代表与象征。为了弘扬雷锋精神, 35日,外国语学院团委、关工委、飞扬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爱心捐书志愿活动。

本活动与镇江福利机构对接,将同学们捐赠的闲置书籍义卖,用其款项购买学习、生活常用品慰问贫困少年和孤寡老人,在“一捐”、“一赠”的过程中,激发青年爱心,弘扬雷锋精神。

活动当日,天气阴沉,下着小雨,但依旧没有阻挡志愿者们的脚步,也没有浇灭广大闻讯赶来的捐书人的热情。活动中,捐书人递书、签字,满脸写着重视,志愿者引领、感谢,精神万分集中。团委书记何筠表示:“雷锋月活动重形更重质,助人服务不仅在活动当天,更在于青年日常的大学生活中。”

本次活动举办于第56个雷锋日,同学们以高度的热情和积极的行动,践行和发扬了雷锋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 杨浩丹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