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展开团籍整理工作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645

  为了贯彻全国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的部署要求,有力夯实团的基层建设,实施“磐石工程”,3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团委于教三504开展了团籍整理工作。团委副书记翁一涵负责并主持此次工作,学院全体团支书参加。

  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各个团支部书记密切配合,认真审查,仔细确定新、老团员团籍材料是否齐全。重点就“不满13周岁入团”和“无发展编号入团”两类问题进行第二次集中核查和整改,筛选并汇总需要重新进行团员认定的同学,现场进行集中填表、盖章。同时,对各团支部中需要重新认定团员身份的学生进行逐一了解,查明未到年龄入团、无发展编号入团、团员档案资料不全的原因。特别是对于2015年后发展入团时不满13周岁、当时发展程序规范、现已符合入团标准的,由其现在所在团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重新讨论是否接受其入团,并报上级团委进行审批认定。

  本次团籍整理工作既是落实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也是本着对团员负责的态度开展的。通过对学院在校团员团籍材料的整理,进一步聚焦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团员先进性建设,同时,以团干部密切联系基层团支部为突破口,不断夯实团的基层基础。

  作者 李想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