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18年本科生创新计划项目结题答辩会

发布者:吕晶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592

36日,外国语学院2018年本科生创新计划结题答辩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参与答辩的项目数量较多,答辩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小勇、教学督导组组长潘克、英语系主任韩菁菁、机材部主任王栋语言学研究所所长龚箭、俄语系老师刘阳教授担任此次结题答辩评委。

2018年本科生创新计划共23个,其中省级项目6个,校级项目7个,院级项目10个。答辩由总结汇报、成果展示、评委提问、评委评议四个环节组成。各项目组的负责人根据项目的研究情况,以PPT的形式进行了汇报。答辩过程中,评审组专家结合各项目的成果点、注意点、创新点等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就各项目的后继性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其中,雷飞老师指导的以2016级学生陈卿为第一负责人研究的项目《天地诗心,有容乃大--习近平讲话中引用的古典诗词英译研究》得到专家的一致赞许,认为其项目思路清晰,逻辑性强;其项目的研究方法科学合理,科研成果和成效显著。

据悉,本次共有18个项目参与结题答辩。截至目前,外国语学院2018年本科生创新计划共完成论文16篇、商业计划书1篇。其中,有《赛珍珠的中国与亚洲情怀》《习近平讲话中引用的古典诗词英译研究》8篇论文已收到录用通知,成果丰硕。同时,评审教师也希望各项目组可发挥团队的协作精神,贯彻求实求真的科研精神,继续深入研究,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生创新计划训练项目的发展。

作者 彭雨欣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