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学业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601

37日,外国语学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学业导师新学期工作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2016级、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学业导师及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首先,三个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用大数据分析、比对2018-2019年度第一学期各年级成绩、学分绩点等情况,同时就2018级新生学习动态、2017级学生专四备考状态和2016级学生考研就业等情况与学业导师进行交流。英语系主任韩菁菁就近期即将到来的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具体情况向与会导师进行介绍,并从专业的角度指导、呼吁广大导师抓住备考最后冲刺阶段的专业指导及心理疏导。

会上,学业导师、院长芦笙对辅导员数据化、细致化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全体学业导师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强与学工的工作协同及工作研讨,注重工作的问题导向与成果导向,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同时,全方位教书育人;结合学校2019年重点工作,加大工作抓手和力度,强化大学生科研创新水平与教师教学科研水平的结合;提升学业导师对大学生创新实践指导能力的提升。

学业导师、党委书记杨建超进一步规范了新学期学业导师队伍的管理要求,学业导师、党委副书记张霞就近期学生工作的重点事项进行了部署,要求全体导师尽快开展新学期学生学业指导,商讨学习计划,同时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

据悉,本次会议联合学业导师进一步研讨了2019年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工作计划,细化明确了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思政聚合行动、关工委平台建设等实施方案,进一步优化了学院关工委常态化建设巩固提高工作。

作者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