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529

  3月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评审会。方小勇、潘克、王栋三位副教授组成的评审组经过认真审核和充分讨论,确立了23个项目为2019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
  会上,评审专家们以学校2019年党代会中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工作为指导,结合指导教师的专长领域与研究范围,从选题、论证和实用性等各个方面对申报项目进行严格评审。评审组从社会文化研究、语言学、翻译、教育教学、赛珍珠等五个方向,遴选出曾景婷老师指导,屈碧雯同学负责的《“两言三拍”与京杭大运河文化研究》、雷飞老师指导,徐璐同学负责的《习近平国际演讲中的传统文化情怀与文化自信》及高秀老师指导,梁泽凡同学负责的《中国船海典籍英译与中国科技之国形象的构建》等一批优秀项目。同时,专家组从本科生的创新能力角度出发,提出加强学院领导重视、提升选题新颖度,包括选题视角创新、观点创新、方法创新,以及加大项目可操作性,以此适应学生发展等方面的建议与意见,进而深化成果的导向性和科研实效性。
  今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得到了师生的强烈响应,据统计,截至目前学院高年级学生参与大学生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训练项目的覆盖率已达到70%。会后,评审组专家严格按照学校对本创工作“求精求细有高度”的标准,要求各项目继续润色项目方案,并对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和主要内容、项目创新特色、项目研究技术路线等方面作进一步完善。

  作者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