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

发布者:吕晶发布时间:2019-03-23浏览次数:983

3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和专业复试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曾景婷副院长主持。

会上,曾景婷副院长从招生计划、复试实施方案和复试纪律三个方面对研究生复试调剂工作进行了布置。首先,由曾景婷副院长向与会的各位老师通报了今年我院研究生招生的指标及其构成来源,她指出学科建设和绩效产出是其中两项重要的参考指标。对于即将于本周日正式开始的复试工作,她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复试的方案和实施细则,并对与往年相比有所调整的地方做了重点说明。同时,对于笔试监考、专业面试等环节中的纪律和规范,曾院长提出了详细具体的要求,重点强调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接下来,芦笙院长在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和学科点建设上给与会导师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招生工作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第一个环节,涉及生源和培养的方方面面,必须严把质量关,注重产出的质量和效益,切实做到选拔优秀生源,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科平台建设。

最后,杨建超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参与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全体成员一定要认真学习相关文件并做好充分的准备。他指出,各位老师要站在学院学科点建设的高度去对待复试工作,将专业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强的考生挑选进来。他强调,各位老师和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学校、学院的声誉和考生的权益。

                    (作者:周玥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