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789

    4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8-19春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在院会议室召开。三个年级的硕士研究生代表和导师代表龚箭、张媛、纪燕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曾景婷副院长主持。

    首先,曾院长向大家传达了前段时间召开的“2019年度江苏省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的精神。她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是省里和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导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明确目标和责任,作为学生,要加强学术意识和水平的培养,力争产出令人满意的成果。

    会上,学生围绕教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手段、导师指导情况、学术氛围和学风等逐一做了发言,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和意见。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龚箭、纪燕、张媛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他们指出,研究生阶段要特别注重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在系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利用业余时间进一步夯实语言基本功,提升实际运用能力。他们同时也告诫学生,要沉得下心,吃得了苦,大量阅读相关文献资料,为论文的撰写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曾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非常感谢各位同学提出的宝贵意见,对于反映比较集中的授课模式、讲座形式和软硬件设施等几个问题,学院会尽快与相关老师和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她也要求大家平时多与导师联系,充分利用研究生三年的时间,在学术素养和综合能力上得到全方位提升。(作者:周玥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