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听•习语”信仰公开课 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青年大学习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685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弘扬爱国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外国语学院团委发出学习号召,各团支部积极响应,于59日下午围绕“五四运动100周年”开展了“青听·习语”青年大学习。

高年级各团支部在东校区围绕“准确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准确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等主题,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深入学习。其中,1622111013团支部以“百年青年魂,吾辈当自强”为旗帜,1722111011团支部以“青春勇担当,齐心共筑梦”为口号,激发团员们立足新时代、创造新业绩的热情。

低年级各团支部通过“信仰公开课”的形式,邀请学院团委书记何筠、学生会主席团宋琳、翟哲、研究生会副主席蒋明霞及本科生党支部沈江南同学围绕“秉初心 守信仰 青春激扬奋进歌”这一主题,结合切身经历,讲述青春故事。其中,沈江南用“迷茫—磨难—坚持—希望”描述着自己不悔的青春正当年,表明了青年人应该有抱负、奋斗和对未来的憧憬。蒋明霞从“高中老师的眼中钉-大学励志妹-研究生‘研’途美”三个角度,动情讲述了自己青春一路走来的心酸历程,呼吁同学们应该把握方向跟党走。宋琳以学生干部的身份,告诉学弟学妹们在自己摸爬滚打的三年大学生涯中“总有一些人需要你去保护,一些事需要你去坚守”。翟哲以“圆圆的故事”为主线,从“心理之圆显自我、兴趣之圆促转型、人生之圆悟成长”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体验自己的青春。最后,何筠老师从“初心、信仰、使命”三个方面分别讲述了国家、社会、青年的新时代担当。告诉同学们“青年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就有多美丽!”。    

通过本次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与深刻的时代价值,激发了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深化了青年的爱国主义精神,在学院内营造出积极向上的青春氛围。

  作者 刘澍蕾 何筠  审核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