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荣获第十届“马原杯”辩论赛季军

发布者:吕晶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795

58日,由人文社科学院主办的第十届“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杯”季军赛于江苏科技大学西校区模拟法庭展开。正方代表队是电信学院,他们的观点是出世容易入世难,反方代表队是外国语学院,他们的观点是入世容易出世难。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先是明确己方论点,之后在“出世”与“入世”的定义上展开拉锯战,你来我往,唇枪舌剑,火药味十足。经过一番激烈辩论,外国语学院辩论队最终赢得本次比赛,力夺季军。外国语学院反方二辩徐诗佳同学更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据悉,人文社科学院马原教研室主任周远全老师和2012级校优秀辩手骈骞雅学姐也到场出席观看此次辩论赛,并就该辩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让在场的辩手以及观众收获颇丰。外国语学院辩论协会会长徐诗佳表示,本次“马原杯”辩论赛不仅提高了辩手们对辩题的理解与自我表达能力,同时也使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深的认识,是一次非常难得的辩论经历。

作者 徐诗佳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