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外国语学院党员志愿者参加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志愿服务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707

2019521日,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镇江行活动在碧榆园宾馆成功举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镇江籍行业翘楚回家谈发展,为家乡建言献策。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五位同学担任此次大会青年志愿者,为国内外嘉宾提供中英双语服务。

为了更好地做好大会服务和保障工作,党支部陈卿、李阳、肖文琪、部思妤与陈铭曼五位成员接受组织安排参与培训,了解大会流程。并前往镇江醋文化博物馆与镇江博物馆参观,熟悉嘉宾参观线路,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521日上午,镇江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五位同学于碧榆园宾馆8号楼一楼乡情馆服务,为镇江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提供中英文双语讲解,展现镇江文化名片。蛋雕、面塑、太平泥叫叫、烙铁画、乱针绣等民间手工绝技吸引了嘉宾们的目光;八仙桌、马头钟、有线广播展现了记忆里的镇江生活;粮票、油票、房租单、汽车票、船票等展示了特殊年代的历史印记。江科大青年志愿者们热情洋溢,青春靓丽,耐心周到地为世界各地镇江籍嘉宾介绍非遗艺术品,接待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杰出人物,如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音乐家卞祖善,中科院院士吴宏鑫、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等百位嘉宾。

整个会议期间,五位党员同学坚守岗位、听从安排、服从指挥,成为大会青年志愿者们的青春符号。五位志愿者用热情洋溢的服务、耐心细致的讲解为大会的成功举办增添了一抹志愿蓝,圆满、顺利地完成了大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收获了国内外嘉宾的一致点赞

 作者 陈卿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