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防艾校园行”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6-15浏览次数:227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和技能,降低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风险,帮助大学生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外国语学院于近期陆续开展“青春防艾校园行”活动。

学院2018级英语系、俄语系、翻译系各班选派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工作。培训结束后,各班同伴教育主持人带领班级同学在综合楼教室开展防艾健康知识活动。五个班级分别以“青春之行”、“与健康同行”、“打好防艾攻坚战”、“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及“为了爱”为主题开展防艾知识讲座等主题班会。各班以观影、PPT展示、小组讨论、艾滋病防治知识测评以及发放宣传图片和手册资料等丰富的形式展开此次活动。各班主持人都表示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专注投入,认真学习健康防艾知识。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对伴侣选择和性观念意识有了新的认识。李玉璁同学表示,预防艾滋病需要广大青年树立社会责任意识,洁身自好,对待艾滋病群体要树立尊重、平等的意识。

本次活动帮助同学更加深入了解艾滋病的传播及预防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增强抵御艾滋病侵袭的能力,并且教育同学们要平等对待,尊重关爱艾滋病群体,树立正确的性观念。

作者 钱晨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