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自信展新风,双语对话珍珠园”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为社区居民提供英语培训服务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542

73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于赛珍珠故居为润州山路社区的居民们提供英语培训服务。

活动前期,备课组的成员们为此次英语培训服务做了大量准备。她们使用自己制作的培训教材——《简单英语对话手册》,以“问候”、“自我介绍”、“告别”、“数字”四课为授课基础,结合赛珍珠的相关知识,制作英文卡片。

活动伊始,袁辰、李洁同志向社区居民们介绍本次英语培训服务的主题、目的及授课流程;接着,两位同志以中国人的寒暄方式为切入点,向居民们介绍了外国人常用的问候方式并教授居民们“中国”、“美国”等国家的英语读法、结合新文化运动时期“德先生”、“赛先生”的翻译方法讲述了赛珍珠中文名的由来、以与赛珍珠有关的数字为契机,教授居民们1-20数字的英文说法;当讲解与“自我介绍”相关的英语表达时,李洁同志与居民们的互动收获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让居民们都参与进来;最后,袁辰同志以英文中表达告别的“see you”与中文中的“再见”进行类比,分析他们相似的表意效果,并以“see you”结束了此次教学。   

本次英语培训服务收获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调动了居民学习英语的积极性,真正发挥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专业优势,做到“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作者 袁辰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