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第十九届国际语音科学大会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828

应第十九届国际语音科学大会组委会的邀请,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龚箭于201983日至10日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参加了第十九届国际语音科学大会(ICPhS 2019),展示论文,进行学术交流。

国际语音科学大会(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the Phonetic Sciences)是由国际语音协会(International Phonetic AssociationIPA)举办的国际语音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会议,每四年举办一次,素有语音学界的奥林匹克之称。此次大会,共有来自全球63个国家的科研机构的近千名研究人员参加,盛况空前。在通过两轮严格的同行评审程序后,大会共收录全文论文787篇,其中来自中国的论文101篇(包括港澳台),涉及生理语音学、心理语音学、神经语音学、声学语音学、临床语音学、社会语音学、语音工程学以及语音教学与语音习得等多个领域,是国际语音学研究前沿的一次全面展示,充分体现出现代语音学研究已成为一门多领域、跨学科的综合性交叉学科的特色。

此次大会,我院龚箭老师展示了自己的论文“Investigat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auditory training on Chinese listeners’ perception of English vowels”。文章引起了许多国内外同行的关注,获得了他们的好评。龚箭老师对同行们提出的问题都一一详细作答,与他们热烈交流与讨论,分享科研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并且也认识到了自己工作中的一些不足之处,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改进方向。

通过参加此次国际语音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我院教师与国际国内参会的研究人员充分交流、热烈讨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既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也对国际语音学研究的前沿有了进一步的深入了解,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同时,更是籍此次会议,再会了老朋友,结识了新朋友,为下一阶段新的科研工作和国际国内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龚箭  审稿: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