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816

为了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9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三206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就业辅导员刘萧豪、企业代表及2020届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张霞副书记首先做会前动员,为同学们分析当前的就业形势,号召同学们认清形势,做好人生规划,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就业方向,主动积极行动。她建议选择就业的同学要抓紧秋季招聘季的黄金机会,多跑招聘会、宣讲会,多寻求就业机会,多积累求职经验,选择考研的同学要充分利用好学院自习教室的资源,定心学习,专注备考,并期待同学们能在求职、备考的过程中收获成长,成就明天更好的自己。

随后,刘萧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91就业信息网的基本情况,提醒同学们多关注本校就业信息,了解就业相关政策与规定,并对就业过程中所涉及的毕业生推荐表、毕业生就业协议、报到证等文件做了详细说明,最后重点强调了就业信息上报的流程与时间要求、档案寄送等相关事项。

会上还特别邀请了镇江新东方学校人力总监王林林为同学们带来以明确就业方向为主题的讲座。王老师从认识自我方面出发,引导同学们思考我是谁、我想干什么等几个问题,强调人生第一份工作的意义与重要性,并从行业、职业、事业等角度重点分享了行业选择、职业匹配、事业发展等内容。进入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

本次动员会旨在引导2020届毕业生同学合理择业,理性就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增强就业信心,提高就业能力。

作者 刘萧豪   审稿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