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09-21浏览次数:556

 9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教三504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政办主任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由杨建超书记主持并亲自作了工作部署。

 杨建超书记结合《江苏科技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分别从聚焦主线、把握要求,抓牢支部、抓实学习,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强化领导、确保实效等四个方面,结合学院实际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主线、总要求、目标、时间、措施作了详尽的部署。他指出,要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达成“四项工程”,实现“五深入五确保”的目标。在措施上要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重点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具体措施。在部署完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后,杨书记又提出了规定动作不能少、责任落实不含糊、工作结合不偏离、学习纪律不松懈的要求。他说集中学习的次数、调研解决问题的实效、整改落实的清单、民主生活会和党课等规定动作一点都不能少,必须严格按要求执行,做实做好做到位。在责任落实上明确学院党委书记是单位第一责任人,党支部书记是部门第一责任人。在工作结合上,要紧扣主题教育活动与国家发展大势、学校发展目标、学院发展实际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和师德师风建设结合起来。在学习纪律上要按上级要求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严格出差请假和次数控制,严格按时间要求落实好每一步的学习教育活动。

 最后,杨书记还就学院党委下半年工作作了部署,强调了“学习强国”的重要性、可学性和执行要求。对会后即进行的党支部政治学习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院既定目标为导向,积极推进下半年的各项工作在提质增效上下工夫,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教师的先锋作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对学院发展中尚不完善或缺乏的制度要结合发展实际,尽快完善和出台,对教师规范未来发展起好引领和激励作用;三是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参加政治学习,要形成人人学习,共同进步的精神风貌,同时还要努力营造整洁舒适的办公、学习环境,规范学习记录和资料的保存。

 

(作者 龙利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