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坚韧之走,启程远游”新生团体辅导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480

   为传承外国语学院“家文化”精神,增强新生归属感和凝聚力, 923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会长赵铮,副会长周孟硕、钱晨带领2019级新生于西区综合楼开展“坚韧之走,启程远游”新生心理团体辅导。

秋夜晴朗,皓月当空。赵铮首先代表学院大家庭欢迎新生入校,简要介绍了本次团体辅导的目的和意义。破冰环节中,新生们以击鼓传花的形式主动上台做创意自我介绍。同学们在轻松欢快的音乐声中从故乡名胜谈到美食文化,从个人爱好说到大学期冀,其热情昂扬的风采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青春朝气。随后,在周孟硕、钱晨的主持下,全体新生参与了“马兰花开”、“你画我猜”、“车水马龙”等心理小游戏,欢快明朗的笑声在秋夜激昂绽放,活动进入高潮。最后,赵铮发言总结,希望2019级新生在互动中增进了解,在游戏体验中感知“家文化”的温暖。

本次活动增进了大一新生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在团体活动中更好地理解“家”文化的内涵,为新生的大学生活揭开了亮丽的帷幕。

作者 钱晨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