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守初心 重规划”2019级新生转型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512

    10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西校区图书馆102开展2019级新生转型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讲,2019级辅导员何筠主持,全体新生参加。

张霞副书记做了题为“守初心 涵养正能量 重规划 谱写新华章”的新生转型教育讲座。她以一组图片说明了人生格局的重要性,并引用电影《哪吒》中的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强调人生规划的重要性。随后,张老师从“马斯诺需求理论”、“核心动机”和“不可替代性”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人为什么要工作、什么是好工作、工作的目的是什么。重点探讨了工作的初心和目的、专业知识和优良素养以及个人价值等问题。最后,张老师详细阐明了外国语学院“家文化”内涵,殷切希望“外院人”能够继承学院优良传统,做正直、进取、豁达、耐得住寂寞守得来花开的人。

此次讲座促进2019级新生对职业生涯规划、学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于同学们重新审视自己的未来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有着积极的启发和推动作用.

作者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