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471

为加深2019级新生对专业的理解,明确专业学习要求与规划,加强优良学风建设, 109日,外国语学院于西综112、西综113和西综104分别召开英语专业、翻译专业和俄语专业教育讲座。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何筠主持,副院长曾景婷、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刘阳老师出席此次活动,全体2019级学业导师和新生参加活动。

曾景婷副院长做了主题为“放飞梦想 立足现实 尽早谋划 成就未来”的专业教育讲座。她以一个小小的互动引出目前市场呈现高质量翻译人才供不应求的现象,围绕翻译的本质、翻译专业学什么和翻译对于文科大学生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引出了“翻译即历练漫漫人生路,翻译即享受琅琅文化圈”的观点,殷切希望同学们确立合理目标,做好学业规划,培养高素质的翻译职业素养、练就高水平的口笔译本领。最后,曾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翻译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韩菁菁老师就学院简介、英语专业课程体系、大学四年学习规划和英语学习专家说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并细心地阐述了英语专业学生应具备的综合素质与学术修养。希望同学们养成主动学习、主动提问的好习惯,创造机会练习英语,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刘阳老师从俄语历史和师资力量、俄语专业就业方向、俄语学习背景、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五个方面介绍俄语专业,使同学们对俄语学习有了更深更全面的理解,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俄语专业的学习,做好学业生涯规划。会上,各专业学业导师就大学四年的学习规范和习惯养成做了要求,2019级新同学提出希冀,新时代大学生就要发奋图强,刻苦学习,励志成才,在自己的努力奋斗下实现自己的梦想成就自己的人生。

本次专业介绍,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对语言学习和大学生活有了更强的信心和更明确的规划,对于加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和推动学业导师制度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