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在学生干部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598

为更好地落实人才培养任务和教师教书育人情况,深入了解学院在推进课堂教学、日常管理、社团建设、学业导师和班级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及新校区建设中学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1010日下午,学院党委杨建超书记带队在教三504对全院班长及团支部书记以上学生干部开展了座谈调研活动。学院党委张霞副书记、曾景婷副院长参加了调研活动,团委何筠书记和辅导员刘萧豪列席了调研。

在调研活动中,广大学生干部紧密围绕此次调研的主题,但不仅限于主题分别发表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上碰到的问题,并对相关问题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学生干部主要提出了学生活动经费少、移动科大面向学生开放有时限、针对研究生层面的学术活动少、课表安排师生不一致、外教少且有的质量不高等问题;对学院在人才培养上提出了充分利用留学生资源一起上课、对有志于将来从事教育工作的学生开设能力提升和素质培养方面的讲座或选修课、强化对学生专业学习的方向性和重要节点的指导、新校区能多设学生自习室等期望;对学院在学生培养上强化不同年级之间交流的系统化和规范化、倡导同一导师所带不同年级学生之间加强交流、班团工作一体化、英语角活动要不断实现创新、考研年学生宿舍进行微调、排课出现问题要有及时的补救措施或预备方案等建议。在调研活动中,针对学生干部提出的疑惑性问题或个体性问题,各位领导在现场给予了解答并提出了改进方案。

在调研活动结束前,杨建超书记对广大学生干部能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学院在所有调研结束后将统一梳理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对学生干部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醒并对学院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明确学生干部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职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努力做好老师的助手,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出成效;二是要树立模范意识。学生干部是广大同学的核心,要让这个核心更有力量,必须要自强才能有示范引领作用,才能在同学面前有号召力,要大家做甘于奉献、敢于竞争、敢于表现、争创一流的先进模范;三是要着力提升管理能力,加强管理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来指导工作,着力在计划、组织执行、过程控制、规章制度和领导能力等方面有所建树。他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相信在外国语学院“家文化”的熏陶下,每一朵小火苗都能够展现自己的光和热,伴随外国语学院的发展走向更好的明天。

  作者 徐佳鑫 周敏  审稿人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