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204

20191016日,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润州山路社区党支部于中共镇江地方史馆和镇江方志馆开展了“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首先,讲解员为老少党员同志们介绍了镇江的历史。从镇江市名的由来,各朝代镇江的发展情况、地形优势,到近现代镇江区县的划分。作为民国时期江苏省的省会,镇江的独特还在于她秀美的风土人情:三山形胜——金山、焦山、北固山;三水汇聚——秦淮河、太湖、沿江;文化遗存——焦山碑林、西津古渡、昭关石塔、英国领事馆;民间艺术——《牛郎织女》、《白蛇传》、《瘗鹤铭》;传统美食——“三鱼”“三怪”;更有历史名人、国家栋梁:李承霖、杨一清、张玉书、笪重光、刘鹗、杨济川、陈光甫。镇江钟灵毓秀的水土养育奋进的青年;温养着一代又一代镇江人。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共镇江地方史馆。讲解员为老少党员介绍了早期在镇江为共产主义事业奔波的青年教师嵇直、陈景福等人的“救国”事迹。在整个国民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镇江不乏勇于为民族存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牺牲的党员同志。来到二楼大厅,大家才能看到新中国镇江一派海清何晏的山川面貌。“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道路越来越宽,高铁越来越快,长江两岸停满的客渡、轮渡,航空航天产业迅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处处开花,齐头并进;社会保障制度越来越完善,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还有镇江的绿水青山,绿水更明澈,青山树常青。镇江作为祖国的一部分,正在用自己的努力,为中国的“美丽”增色,为中国的“万古长青”奔跑。

结束参观,老党员们和年轻一辈的党员们在出口处巨大的“入党誓词”前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入党时对着党旗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仪式,时刻提醒自己,要向馆中的革命先辈们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记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一脉相承的积极进取、永远奋斗、不畏艰难、勇于战斗和牺牲的精神。

作者 袁辰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