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坚韧之走,互助之游”素质拓展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564

    为充分发挥“家文化”德育在加强和改进学生心理健康方面的作用,对学生进行“坚韧”教育,促使广大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导向,营造良好的学院氛围。1015-16日,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周孟硕、钱晨带领外院新生在西区操场开展了“坚韧之走,互助之游”素质拓展活动。

秋空清澈,金风送爽。活动分为两天进行,主持人周孟硕、钱晨首先向同学们阐明本次素质拓展的目的和意义,带领全体成员进行活动前宣誓,保证遵守规则、爱护公物、注意安全。宣誓完毕,全体成员在富有节奏感的音乐中展开“抱团”热身游戏,在刺激新鲜的游戏中同学们紧紧相拥或开怀大笑,活动迅速升温,成功地完成了破冰。紧接着,同学们根据指示通过抽选扑克牌花色的方式分为了两组,按照要求在30分钟内集体推选组长,设计队旗、构思组名、队形、口号。高密度的组队环节更是点燃了同学们的热情,两组迅速在组内明确分工,擅长绘画的同学不拘小节拿起画笔伏在画布上创作,设计队形口号的同学们热火朝天、手舞足蹈边说边试,两边互相配合征求意见,笑声,鼓励声此起彼伏。展示环节,各队真诚地为对方精彩创新的设计送上热情的掌声。随后,“驿站传书”游戏开始,两队在熟悉游戏规则后迅速商讨对策,三轮游戏中同学们展示了创新和协作精神。最后,主持人点评分享,2019级新生激情高昂、主动分享活动感悟,表达了对团队的感谢、对未来的期待。

本次拓展充分展现了2019级新生的亮丽风采,增进了新生之间的感情,让同学们在团体活动中更好地理解“家文化”的内涵,增强了学生内部凝聚力,为新生步入大学新生活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心灵之窗。

作者 钱晨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