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领导一行到俄语系和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中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者:龙利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775

  

 2019年10月1718日,为更好地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由外国语学院党委杨建超书记带队,分别对俄语系的工作和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的在校学习状况开展了详细调研。张霞副书记、曾景婷副院长陪同调研,俄语系全体教师2018级俄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主要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导师工作学生的专业学习、在校生活、活动开展等方面展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老师和学生的情况汇报。俄语系教师提出了教学工作中目前所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在聘任外教、招生人数、课时安排、专业评估标准、打造品牌专业、在线课程建设和如何正确处理特殊学生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切实的意见和建议,并就有关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调研领导了详细的讨论。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就专业学习、教师课堂教学、语言训练、专业方向、出国访学和考研等方面与调研领导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学院领导现场解答了学生的疑问!

 在调研中杨书记代表学院领导对俄语系教师在教学中勤于思考、经常研讨、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教师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的谋划和导师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待;并对老师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现场做了部署,责成分管领导着力解决。对2018级俄语专业学生在学习中体现的勤奋刻苦、互帮互助和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等方面给予了表扬,也对同学们在俄语学习的方式方法、学生干部的工作导向、学习目标的科学制定等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并对俄语专业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期待。(作者  赛纳       审稿  杨建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