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军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948

 20191024日下午,应我院语言学研究所邀请,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东吴学者”王军教授在教三502做了“如何认识转喻的基础性地位”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赵霞教授主持,语言学研究所的教师及研究生参会。

 王教授以“对隐转喻关系的认识”的问题出发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开展了“观点引述的问题”、“以偏概全的隐忧”、“概念的扩大化”、“厚此薄彼现象”四个部分的讨论,并对“如何认识隐喻或转喻的基础性地位”做出了详细阐述。讲座最后,王军教授介绍了主办期刊Language and Semiotic Studies,并邀请我校师生积极投稿。外院师生就论文写作与发表等问题,积极向王教授讨教,收获了许多宝贵建议。

 王军教授现任中国认知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外国语言研究会副会长,人文社科院驻院首席专家,外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科带头人,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Language and Semiotic Studies期刊主编。主持承担了2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社科基金项目,出版语言学专著2部,在《语言教学与研究》、《外国语》、《现代外语》等语言类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



 一年来,外国语学院语言学研究所在学校、学院的领导下,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同时,密切关注国内外语言学研究最新动态,本着“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紧随当代语言学研究的最新研究动态,积极开展语言学领域内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期望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                                                  

                                            (撰稿人 张琳 赵霞  审核人 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