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Ricky Jeffrey 博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951

1031日下午,浙江大学Ricky Jeffrey博士应邀来我院做了题为“Implications of Open Science Reforms for the Field of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的讲座。

Ricky Jeffrey本科毕业于剑桥大学,获分析哲学学士学位,主要研究科学哲学和语言哲学;博士毕业于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曾先后在清华大学、华威大学(英国)、东北师范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和浙江大学任教。在教育和应用语言学领域学术期刊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15年他还获得英国文化协会测试创新奖。

Jeffrey博士介绍了当今的科研发展趋势——“开放科学”(Open Science)。开放科学是通过数字工具、网络和媒体,传播科研并转变科学研究的方式,通过为科学合作、实验、分析提供新的工具使科学知识更易获取,促进科学研究过程更加高效、透明和有效。它依赖于技术发展和文化变革对科研合作和科研开放的共同影响。随着开放科学在全球范围内的推广,它已不局限于文献和数据的自由获取,而是聚焦于知识传播和知识应用,加强科研工作者甚至是和公民间的科研交流,推动各主体间交流协作的深度和广度,从而极大地推动科学的发展。

Jeffrey博士的讲座向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展示了科学前沿和科学动态,提供了获取科研数据和科研知识的平台,深受师生们的好评。讲座后,我院教师、留学生、研究生和本科生就此话题与Jeffrey教授展开了积极的互动。

近年来,外院的科研水平一直处于上升趋势,得益于我院积极的学术政策,每学期聘请多位校内外专家讲学,跟踪科研动态;构建科研团队,开展学术沙龙,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气氛。

 

                                               (作者:韩菁菁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