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330

近日,外国语学院于教三502召开学工例会,就抑郁类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研讨。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英语系主任韩菁菁、俄语系主任袁琳应邀出席,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首先,辅导员、班主任就各年级近期出现的几例抑郁学生基本信息、心理严重程度、具体动向及学院教育管理措施等方面向与会老师进行汇报。其中,33.3%的学生因个人成长、新生适应、情绪压力等原因造成心理困扰;41.7%的学生因学业规划、生涯规划、考研就业等问题造成心理焦虑;25%的学生因原生家庭、人际关系、寝室关系等问题引发的心理困扰。随后,各系部主任就近期学生在课堂出现的情况、日常交流中的师生相处等典型案例进行分享。会上,张霞副书记要求在学生教育管理中,加强系部及学工办的互通交流,构建家、校、生三级组织体系;及时关注2019级新生心理普测重点人群;在对学生基础信息保密的基础上,建立预警机制,有针对性的加强课堂和日常关注;完善信息平台,做好一人一档谈心谈话记录,建立健全心理档案库。

作者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