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卢章平会长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641

117日下午,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卢章平会长应我院赛珍珠研究所邀请来访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多维视角下赛珍珠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赵霞教授主持,镇江市文广集团《镇江壹周》高阳主编、外院赛珍珠研究所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卢章平教授现任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江苏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机械工程、设计艺术学、图书情报、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多学科的教学科研工作,承担国家级等各级各类科研课题2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6部、获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项、指导毕业研究生百余名。讲座中,卢会长从历时和共时的视角分析了国内外赛珍珠研究现状、当前研究的特点,并强调赛珍珠横向研究的重要性,从研究成果被社会和大众的接受度和文化传播层面赛珍珠接受度研究等角度进行分析,指出了未来赛珍珠研究的方向。

卢会长报告结束后,高阳主编介绍了镇江市文广集团正在开展的重读《大地》系列活动,听众们热情高涨,纷纷要求参与到此次活动中,并现场建立了江科大重读《大地》微信群。

讲座后,卢会长与我院芦笙院长和曾景婷副院长就如何做好赛珍珠研究工作进行了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为我院赛珍珠研究所教师拓展了科研方面思路和方法,对进一步推进我院赛珍珠研究所的工作具有重要作用。(作者:赵霞  审稿:芦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