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坚韧之走,知识共游”宣讲会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707

  为了帮助同学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宣传普及心理知识,推进新生转型教育,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于115-6日在西综205203教室开展了“坚韧之走,知识共游”宣讲会活动。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周孟硕、钱晨主持,心理辅导员何筠应邀出席,全体大一新生参加。

    本次宣讲前期筹备历时半个月,心理协会在进行活动宣传后对报名新生进行了选拔,经历了宣讲题材选取、宣讲 PPT制作、宣讲者台风和演讲稿指导等环节。参加宣讲的七位同学踌躇满志,蕴于热情地依次宣讲。其中,英语一班的沈传琪同学从“健康体魄和健康心理”两个方面展开宣讲,用形象生动的事例提出了具体建议;英语二班的刘田静同学,围绕“预防心理疾病关爱心理健康”的话题,系统而全面地剖析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英语三班的张晶同学阐释了什么是心理健康,并通过马加爵事件的阐述引导大学生如何正确地解决心理问题及其调节方法;俄语班彭今朝、姜依婷同学以“管理压力直面焦虑 幸福生活”为主题,剖析了压力的根源并耐心地分享了解决措施;夏雨馨和张秀程同学分别讲解了情绪调节的有效方法以及自卑对生理、心理和社会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调节情绪走向自信,营造温暖的校园环境。灵活风趣的语言,严谨专业化的知识和活泼灵动的图片,令全体同学深深沉浸在这场由“身边人”带来心理知识盛宴中。

    宣讲会上,何筠老师结合每一位宣讲成员的不同特点和演讲风格,做了规范化、系统化和个性化的点评,她指出在外国语学院的大家庭中,每一位同学都要珍惜锻炼机会,树立明确目标,锤炼心理素质敢于站上舞台,不断挑战自己。

    此次宣讲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展现了新生积极活泼而不乏严谨认真的青春风采,在朋辈引导中真正使心理知识深入人心,促进 2019 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进一步推进新生的教育转型。

作者 赵铮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