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七十年,唱响外院好声音”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1149

118日晚,外国语学院于西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唱响七十年,歌颂新时代”新生合唱比赛。本次活动邀请学院团委书记何筠老师、2019级班主任、学生会主席团***担任评委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比赛以团支部为单位,在必唱歌曲《中国共青团之歌》的基础上,自选一首红歌。在历时半个月训练的基础上,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同学们依次排队入场,井然有序地登上舞台,会场气氛异常浓烈。此次比赛的红歌曲目包括《万泉河水清又清》、《打靶归来》、《我和我的祖国》以及《歌唱祖国》等。比赛中,评委们依据歌唱水平、舞台台风、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打分。最终,1922111031团支部凭借领先一筹的歌唱水平、整齐划一的动作夺得此次比赛的第一名。1922111011团支部和1922111013团支部荣获“最佳表演奖”。

最后,何筠老师点评,她用“开心”、“用心”、“暖心”表达了对2019级全体学子拧成一股绳,勇敢站在舞台上展现青春活力的欣慰。她希望,通过合唱比赛,提升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度,学习先辈坚持不懈的革命精神并落实到大学生活的行动中。同时,希望2019级学子能够再接再厉,在学院“家文化”的引领下,在未来的人生舞台上展现更好的自己。

 作者 陈浩宇 周敏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