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言—爱科学 崇文化”新生杯联合辩论大赛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586

119日上午,由外国语学院辩论协会和生物技术学院辩论协会联合举办的2019年新生杯辩论大赛决赛在西区报告厅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辩论赛是在学校开展科技文化节期间,本着充分带动爱科学,崇文化”的良好风气,以大学生感兴趣的话题为辩题展开。决赛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是季军争夺战,辩题为“人类应不应该停止寻找外太空生命”,下半场是冠军争夺战,辩题是“碎片化阅读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在学术报告厅的舞台上,正反方立论鲜明,对辩激烈;摆事实、讲道理、唇枪舌剑,思维的火花在激烈碰撞。辩手们慷慨激昂,展现出孔明舌战群儒的气势;评委们的点评客观全面,一针见血;观众们也时刻关注着场上的情况,在观众提问环节积极参与。最后,外国语学院辩论队获得胜利,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乔艺萌同学、生技学院张访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决赛特邀校辩协副会长张锡钰同学,人文辩论队前队长康雪儿同学、理学院辩论协会前会长郏康乐同学作为评委,分别对决赛进行了点评。外国语辩协会长江义君表示,本次辩论赛增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友谊,充分体现外国语学院“家”文化的氛围,同时增进了同学们对一些社会问题的思考,提高了大一新生们辩论的能力与自我表现能力。

作者 江义君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