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坚韧之走,画中漫游”之黏贴画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328

为了使同学们增进对彼此的了解,提高团队合作意识、强化个人心理素养, 11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心理协会副会长周孟硕、钱晨在心理辅导员何筠老师的指导下带领大一新生在西区多功能厅开展了以“坚韧之走,画中漫游”为主题的黏贴画团体辅导活动。

    首先,钱晨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活动规则、背景及要求。其次,同学们随机分为四组,每组推选出组长和观察员各一名,率先完成任务的组优先选择黏贴画卡纸颜色。伴随着轻快的音乐,严守着绝对安静的原则,同学们以“诗书中国 科技强国”、“书写民族精神 描绘时代风采”、“济沧海情不了挂云帆踏万里”等为主题进行了30分钟黏贴画制作。一把剪刀,一棒固体胶,两本杂志,两支笔,在心灵手巧的同学们手下,一副副杰作就这样诞生。各组成员间密切配合、井然有序。其中,作品展示环节中梦想队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为主题,寄托了其积极的人生态度,以个性的表达方式展现了向党旗致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最后四名观察员做出阐述,周孟硕和钱晨进行点评和整个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加深了同学们的友谊,使同学们理解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加深了对建国七十周年取得伟大成就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

作者 张晶 何筠  审核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