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言--科普朋辈相传”科技文化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739

1111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于在教三502举办了“青言—科普朋辈相传”科技文化节主题活动,研究生围绕学习规划和论文发表开展了交流会。本次会议由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许文婕主持,邀请2017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伍少堃、卞亚玉与大家分享经验,2018级和2019级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

卞亚玉从研究生学业生活规划入手,从“论文发表”、“专业竞赛”、“创新计划”和“奖学金评定”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她建议同学们计划发表的小论文要与毕业论文的主题相关,并且要研究有挖掘潜力的文本;要研读奖学金评定细则,在第一学年打好专业课的基础,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创新计划、发表论文等都能帮助同学们在奖学金评比过程中脱颖而出。此外,卞亚玉强调要抓住机会重点提升自身的英语应用能力,从而提高竞争力。伍少堃分享了自己CSSCI论文发表的相关经历。他特别提到:无论是前期论文主题、研究方法和文本的选择,还是后期论文修改与反馈以及投稿都应当与导师积极沟通和交流。同时,他还强调“创新点”和“跨学科理论”是助力论文发表的两大法宝。提问环节中,两位学长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小论文发表注意事宜等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外国语学院“科普朋辈相传”学术交流活动,不论在提升外院研究生的科研动力方面,还是在增强研究生学习规划方面都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会后,与会者一致表示受益匪浅,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广泛阅读,潜心钻研。

作者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