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649

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4日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教三五楼学生会开展了第三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何筠主持,党委副书记张霞及全体党支部同志参加。

何老师首先带领与会同志认真研读了《关于开展基层党支部检视工作的通知》,组织“党员检视交流会”,从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带头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其他学生党员也逐一发言,反省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张霞副书记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紧扣党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进行自我检视,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原因,也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李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并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光辉成就,增强党员同志对祖国、中华民族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知、认同感。

会上,张霞副书记对全体学生党员尤其是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提出了要求,希望每位同志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认同自身的优点的同时,改进缺点和不足,力求做到“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

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每位党员通过查摆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改进方向,以提升党员整体素养。据悉,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与英语系党支部联动合作,共同打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线上双语主题教育微信宣传活动。

作者 谢慧雯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