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朗朗书声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647

为了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创造“书香外院”,激发全体新生诵读经典的兴趣与热情,外国语学院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及特点,11月上旬开展了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的“朗朗书声进校园”主题活动。 

为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利用闲暇时间广泛阅读,引导学生爱上阅读。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融合的方式,以线上“图书角”和线下“英语角”为主要阵地,依托图书馆、课堂、自习室、求索园和宿舍五大学习场地,向各班征集了读书学习风貌的作品。手拿经典以书香为伴的同学们随处可见。与此同时,按照任课老师和学业导师的要求,各班组织同学们进行晨读晚训,每日练习口语,朗读名书著作。在巩固课业基础的同时,亦拓展视野多方面发展。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且形式多样,营造了浓郁的阅读氛围,同学们在深厚的文化熏陶中不断成长,丰富自身底蕴,提升了内在气质与文化修养,对于形成学院内热爱阅读、务实进取的优良学风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作者 刘宣麟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