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交流与指导活动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599

时间飞逝,2019级本科生自迈入校园已经两个月时间,他们在适应转型中在学习及生活上产生了诸多疑问。为帮助同学解决困扰,提高班级工作效率,提升同学们学习动力,11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于在西区综合楼118教室开展了2019级学生交流与指导会。会议由班主任杨志文主持,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初始,常铭月同学代表所有团支书,就各团支部每月、每学期的既定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主要包括团支部大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注册制度、团籍资料管理及团学活动,包括双学活动、政治理论活动、团小组会议和我和团员面对面等。其中,尤其强调团支部大会不能与班会混淆一谈。常铭月同学的讲话切入主题,切实地加深了同学们对团支部工作内容的了解,进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团学活动、配合团支书的各项工作。

随后,班长们分别简要地概括和总结了各班情况,分别从学习表现、宿舍安全管理以及班级活动等方面做了汇报,在互通交流中推进同学们不断思考如何更有效地提升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班长们的总结报告充分反映了各班集体的生活风貌、学习风气,有利于同学们自律自省,努力形成良好积极的集体之风,将良好的外国语学院家风注入班级建设之中。

最后,班主任杨志文围绕宿舍管理、晚自习安排和请销假制度做了明确的要求,并提出了贴心的建议。在宿舍卫生方面,杨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文明寝室创建活动;针对晚自习,他敦促同学们养成签到的习惯,自律自立,专注学习之中;在请销假制度上,要求同学们任何请假要合流程、合规章制度,有理有据,有请假,有销假。会上,杨老师初步讲解了学校的选课制度及具体操作方法。

本次会议圆满结束,学生干部的交流总结有利于同学们之间相互勉励、相互督促、相互借鉴,加强了班级之间的理解、互动互信;本次大会使同学们对所在班级整体情况有所了解,对自己今后的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同学们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将更加努力,为外国语学院争荣争光,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作者 姜伊婷 许明珠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