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言――我与教授面对面”科技文化节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710

1122日,外国语学院于在教三502举办了青言一我与教授面对面科技文化节主题活动。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肖文琪主持,邀请外国语学院吾文泉教授,以大学生学术:问题意识与选题依据为主题,与2017级和2018级本科生分享科研经验。

吾教授从观念转变选题价值问题意识题目要求选题依据五个方面开展本次讲座。吾教授首先指出大学生应转变自身思维方式,减轻畏难情绪,通过大量广泛阅读,培养学术科研意识。就如何选择科研题目,他建议同学们加强与指导老师沟通,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谈及问题创新意识方面,他建议同学们以互联网技术为辅助,勤于思考,跨学科寻找课题。同时吾教授鼓励同学们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学会相关术语,丰富自身思维视角,达到对应学术高度。提问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从大量文献中筛选等相关问题,吾教授认为同学们要尽早明确自己的研究方向,预设课题题目后再进行文献查阅。他强调了文献阅读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从经典文学相关题目入手,大量阅读研究有挖掘潜力的文本。

外国语学院我与教授面对面学术交流活动,增强了本科生的科研动力、学习规划能力。与会者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广泛阅读,潜心钻研

         作者 吴佳虹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