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青言――双语演讲大赛”科技文化节特别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871

    为积极响应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活动号召进一步营造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氛围,提高大学生应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外国语学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1129日在教三502举办“青言——双语演讲大赛”,聚焦镇江70年来的蓬勃发展,并对镇江本地的著名景点与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中英双语的诠释。活动邀请江苏科技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卢健,江苏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徐剑,英语系老师朱莹担任大赛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团委书记何筠,义工站指导教师刘萧豪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前期,学院团委、Just Service义工站携手镇江西津渡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与镇江金山街道西津古渡社区举办大赛前期培训。镇江西津渡旅游公司通过观影、示范讲解、模拟操练形式,为参赛成员详细介绍了礼仪接待规范和景区讲解要点,进一步提升同学们专业素养和能力。

本次活动共有24个队伍参赛,通过初赛角逐出9支队伍参与决赛。选手们围绕镇江名山镇江建筑镇江美食镇江名人千年西津个主题,用中、英双语编制讲稿和PPT。最终,韩思格、孔令媛精神饱满、口语标准,其展示的镇江伯先公园文化讲解赢得了评委一致好评,夺得桂冠。活动中,朱莹老师进行了点评,她代表评委老师们肯定了同学们的精彩双语表现和对镇江历史文化的热忱,并从演讲的主题内容、语言表达、语音语调、情感表现、台风着装五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具体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多加练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技能。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英语实训和拓展实践服务的平台,同时宣传了文明美丽镇江,有利于丰富大学文化氛围,推进镇江地方文化建设。

 

 作者吴佳虹何筠  审稿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