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业导师期末工作会议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543

    为加强我院优良学风建设,进一步推进辅导员与学业导师联动机制,外国语学院于124日在教三504召开学业导师期末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霞主持,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业导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辅导员结合各年级学生整体情况、心理状况以及学生对学业导师的综合评价等方面进行汇报。在学生反馈需求中,希望2019级学业导师在学生专业学习、日常生活等方面要继续加强指导和关心;希望2018级学业导师着重指导学生英语专业四级考试,调整规划学生的发展路径;希望2017级学业导师积极指导学生本创,引导学生有计划、有方向地进行考研和就业准备和筹备。会上,各年级学业导师就学生学业指导情况进行广泛交流。尹婧红老师表示2018级部分班级学习状态欠佳,建议学院可开设专四专项练习辅导班;赛纳老师表示在与低年级学生交流过程中,可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沟通,减少学生与学业导师的距离感,做到先良友再益师;何享老师表示对于有意向考研的学生应多鼓励并加强与其个人交流。

张霞副书记对本次例会进行总结,她表示学业导师只有明确了解指导对象的需求,才能更好进行指导;希望学业导师们进一步关注学生思想引导、学风建设、学业指导、心理健康、创新创业和就业等方面的具体工作职责和内容;结合期末考风考纪、宿舍安全用电等问题,在组内交流时,协助辅导员同步做好教育引导。最后,2017级学业导师、党委书记杨建超发表讲话,明确了会议纪律;进一步强调学业导师应强化自身日常工作的监管力度和工作成效,承担更多的责任,在与学生每次交流谈话前应做足充分准备,做好学生教育引导。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进一步规范各年级学业导师的组织管理工作,明确学业导师在学生成长中的阶段工作职责和要求,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者 吴佳虹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