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守初心,赴使命”学风建设表彰大会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2-07浏览次数:747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成果,强化人才培养机制成效,125日晚,外国语学院于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守初心,赴使命”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对2018-2019学年中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与奖励。校学生处副处长徐晶、校团委副书记姜彦彦、校对外合作处副处长、校友会副秘书长郭峰受邀莅临本次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院长芦笙、党委副书记张霞、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英语系主任韩菁菁、2005级校友杰出葛桃桃出席大会。

随着“2020一路领跑”的一段VCR,揭开了大会序幕。今年的表彰大会在传统形式的基础上,以生为本,结合“VCR成果回顾+颁奖盛典”的形式,将一年来各类专业竞赛和文体成果以“学无止境”勇攀登、“德才兼备”涵素养、“博学多才”历本领、“同舟共济”奋致远四个篇章展现。

会议伊始,主持人孔令媛就此次大会相关内容和授奖情况做简单介绍。方小勇副院长为努力进取、学无止尽的同学们致颁奖词;曾景婷副院长为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同学们致颁奖词;张霞副书记为会勇攀高峰、开拓进取的同学们致颁奖词;杨建超书记为团结奋进、甘苦与共的班集体致颁奖词。会上,优秀学生代表伍少堃、陈卿、肖文琪、彭雨欣依次上台发言,结合“研究生勤于钻研、甘于寂寞的初心”、“学生干部能力提升和素质发展的大写意”、“大学生描绘科研途中的工笔画”以及“聚时满天星,散时一团火的小家庭”四个方面向大家述说着青春的奋斗史和大有可为的中国梦。

2005级杰出校友葛桃桃以学姐的身份,接受来自校友会授予的荣誉,同时,设立“校友奖学金”,并为学子们购买书籍,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只期母校更优,学院更好。她呼吁当代大学生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展现青春活力,凝魂聚气,为打造更有朝气和生命力的外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芦笙院长对此次表彰大会作总结并发表讲话,他肯定了一年来奋战在一线的专业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班主任携手共育人的骄人成效,鼓励莘莘学子在践行青春梦的途中,不忘初心,踏实奋进。在这个“125-要爱我”的日子里,芦院长希望外院学子们做思想道德的模范兵,做学习求知的先锋队,做强身雅兴的领头人。同时,在求知奋进的道路上时常驻足回首,省吾身、悟其道、观其行、励己志,于优秀里锦上添花,于平凡中大放异彩。

此次表彰大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全体学生的学习动力,激发了其潜能。在朋辈和榜样的引领下,进一步明确了全体学生的奋斗目标。展望2020年,新的阶段、新的使命,外院学子必将砥砺前行,大有可为!                  

作者: 宁万强  审核: 何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