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参加第十四届江苏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获得佳绩

发布者:周玥发布时间:2019-12-17浏览次数:1084

2019127日至8日,第十四届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南京农业大学举行。本届论坛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语教学研究会和江苏省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来自省内20余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200多名硕博研究生在20余位带队教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我院18级研究生刘卉、奚琛珺、张香东、陈梦、王青、吴琳在学院组织的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评选中脱颖而出,在曾景婷副院长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省学术论坛。

127日上午,论坛开幕式在南京农业大学金陵研究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胡锋教授、江苏省高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霄翔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南京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曹新宇院长主持。随后,天津外国语大学田海龙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华文教授、同济大学耿纪永教授分别就“语言学跨学科研究的若干问题”,“翻译研究中的问题、跨界和进路”与“美国生态诗及其与中国文化的关系”做了专家报告。127日下午,我院张香东与奚琛珺同学参与了翻译方向的小组汇报与讨论,河海大学杨荣华教授与江南大学朱义华教授充分肯定了两位同学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日后论文写作及修改提供新思路。我院王青和陈梦同学在语言学一组进行了小组讨论,由鲍贵教授与郑友奇教授担任点评老师,两位同学都受到了点评老师的褒扬。

128日上午,我院刘卉和吴琳同学分别在翻译学和语言学一组进行了大会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朱波教授肯定了刘卉同学扎实的研究功底。随后,南京农业大学李平教授主持了论坛闭幕式。江苏省高校外语专业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主席,南京大学陈新仁教授对为期两天的论坛进行了总结之后举行了颁奖典礼。我院刘卉同学获得二等奖,吴琳同学获得三等奖,王青同学获得优胜奖,为学院争得了荣誉。据悉,本届论坛是我院研究生获奖级别最高,也是获奖面最大的一次,充分体现我院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导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取得了突出成效。

 

                                            (作者:刘卉  审稿:曾景婷)

  

(二等奖同学领奖合影,右6为刘卉)

(三等奖同学领奖合影,左4为吴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