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大学生与关工委老教师共话成长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19-12-24浏览次数:507

    12月中旬,外国语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前往西校区大学生成长驿站与潘一乐和邹颖两位老师面对面交流。

交谈中,潘老师表示,大学生成长驿站自在西校区成立以来,一直致力关注青年学子们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成才,希望通过各种形式了解学子们思想困惑,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对于大一新生普遍存在的宿舍问题,邹老师循循善诱地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每个人也都需要尊重这样的个性。融入集体不是一时就能做到的,要给足时间,要在同学们营造的和谐氛围下慢慢融入。”交谈中,潘老师、邹老师认真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状况,谆谆告诫,同学们要慢慢适应大学生活,树立自己的目标,用四年时间去逐渐达到这个目标。此外,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家乡菜以及特产,潘老师、邹老师也很乐于倾听同学们的诚挚话语。两位老同志鼓励青年学子们在政治上进步、在学业上立志、在生活中自强、在人际交往中自信,顺利闯过每一道人生关口,用自己的双手托举起祖国明天的太阳。最后,同学们与潘一乐、邹颖两位老师集体合影,以作留念。

本次老少面对面交流,同学们学会了寻找问题症结、彻底解决问题的办法,潘老师和邹老师的谆谆教导更是激发了大一新生的学习动力,使他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信心和力量。

作者 沈传琪 杨志文 何筠  审稿人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