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逆境同舟,携手共进”考研线上心理辅导

发布者:何筠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754

3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心理辅导员何筠老师带领心理协会成员开展了“逆境同舟,携手共进”——考研线上心理辅导。

何老师以QQ聊天的形式与2020届考研学生就考研分数、报考院校专业、复试分数线等基本信息做了简单了解,通过问询“下一步规划”、“复试备战期的困难”等情况,帮助疫情下的考研复试同学做好心理调适,减轻心理压力,疏导内心困惑。同时,鼓励初试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及时调整心态,通过沟通交流缓解其消极情绪,克服焦虑心理,引导大家合理规划人生心理辅导中何筠老师结合切身体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复试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了解二战同学目前的心理状态及就业同学的阶段进程。

此次活动通过线上慰问的形式,给2020届考研学生送去了“家人”的关怀,让迷茫中的学生感受温暖;让焦虑中的学生有了方向;让奋战中的学生不再孤单。

作者:赵铮 何筠  审稿人: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