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开展师生见面会活动

发布者:李连军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876

 101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俄语专业在教四310教室举办2020级师生见面会活动。俄语系副主任、教师、全体20级新生及1819级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系副主任袁琳老师为大家播放俄罗斯相关短视频,短片从历史、文化、风景、饮食等多角度为大家展现别样的俄罗斯风情,进而引发广大学生对俄罗斯的兴趣与学习俄语的热情。短片播放后,袁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科技大学俄语系发展历程、师资阵容、学术方向以及发展前景等相关信息。袁琳老师提出三个问题引发新生们的思考:“学什么,怎么学,今后做什么”,这也是学生及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俄语系教师团队做出了一一解答,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指明前进方向。随后刘阳老师、刘志强老师、艾绘荣老师以及班主任赛纳老师发言,对新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老师们也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殷切祝福与美好祝愿。

 随后,进入与2018级、2019级学长学姐经验交流环节,2018级桂小凤、赵晓花同学,2019级宁万强、刘婕、栾心瑞等同学纷纷发言,向大一新生介绍了自己不同的学习心路历程和学习技巧。其中2018级徐毅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校学生会及相关组织部门以及大学四年相关赛事活动,为大家呈现出大学学习之余多姿多彩的校园活动,让同学们了解大学生活更广阔的一面。同时学长也指出,大学应以学习为主,做到学习与课余活动相兼顾,在不干扰正常学习进度下参加各类校园活动,体会别样的校园生活。18级宫新宇同学则着重强调在大学四年里学习的重要性,以自己的学习经验,为新生们介绍俄语的学习方法及学习窍门,比如联想记忆法、同根词记忆法、英俄对照记忆等,均给同学们提供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同时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些app和俄罗斯影视剧,对俄语学习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2019级的彭今朝同学则从学习心理与学习兴趣的角度与大家分享学习方法,他认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除兴趣外学外语更主要的是要开朗和自信”。彭今朝同学以幽默诙谐的演讲方式,抑扬顿挫的声调,频频引发新生的掌声。

 最后为新生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向老师和学长学姐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和疑惑。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老师和师长们的耐心解答,为同学们打开了心结,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学习俄语的热情。

  

  

  

  

  

(作者 崔永权 刘志强  审稿 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