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入党故事 | 林艺红: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496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壮大到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的大党,一艘小小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引领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一百年来,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一直是代代青年的心之所向,志之所趋,行之所至,而我亦如此。

启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二零零四年秋天,稚气未脱的我满心欢喜地成为了南靖县实验小学的一名学生。开学第一天升国旗,看着台上高年级的哥哥姐姐们脖子上都戴着红色领巾,我便好奇地问老师这是什么,老师说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少先队就是少年先锋队,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问那我也可以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帅帅地戴红领巾吗?老师笑着回答我说,只要表现好,你也可以成为少先队员!就这样,红领巾指引了我学生时代的第一段旅程,也成为了我红色记忆的起点。在小学一年级的第一学期,我便如愿成为了一名少先队员。

立壮志,飞扬书生意气。进入中学时代,在学习到中国近现代史部分,当我为清王朝的腐败懦弱、列强的野蛮残暴、人民的水深火热悲愤不已时,中国共产党的出现宛如一道曙光,照亮黑暗的旧社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对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对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想法也随之开始萌生。而知耻后勇,振兴中华的强烈爱国热忱则催生了我的军人梦。

悟党性,砥砺强军征程。二零一七年九月,我如愿穿上了海军蓝,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党指挥枪,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始终铭刻于心。在两年的军旅时光中,我遇到我的入党引路人——我的班长,一名八年中士,也是一名老党员。武装越野赛上她一马当先,业务比武时她技压群芳,战位值班警报她沉着应对,她集荣誉于一身,却一直兢兢业业,在训练、工作、生活上始终要求“不只过得去,还得过得硬”。在班长的耳濡目染和部队的教导磨砺下,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更加坚定,向身边优秀党员同志看齐,渴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当兵之初,我带着崇敬向往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渴望加入这个极其优秀的组织,更好地实现家国理想。经过党组织的考察,我光荣地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离党员目标更近了一步,我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一层。两年军旅生涯,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值好班站好岗,守卫祖国南大门;听指挥守纪律,争做部队好战士;勤练功扛红旗,勇当沙场精尖兵。

明使命,担当时代责任。退役回到大学校园,正赶上新冠肆虐,媒体上,楼底下,党旗在前方高高飘扬,后浪在一线奋力奔涌,为了人民的幸福,为了民族的复兴,中国共产党人又一次舍生忘死!作为一名青年积极分子,我渴望追随这支队伍英勇战斗,渴望党组织在这关键时刻考验我,入党之心历久弥坚。疫情期间,我始终坚持不信谣不传谣,撰写抗疫征文,以不同的形式支持国家抗疫行动。二零二零年底,我终于如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无论是身为军人还是学生,我对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渴望不变,初心不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吾辈青年党员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勇担使命奋进争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