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秋学期2020级本科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者:闵敏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08

为及时准确地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全面提高学院育人水平,2021105-8日,外国语学院在文理大楼开展了2021年秋学期20级本科生思想动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霞老师主持,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会,就大学生思想认识、学业生活及对班级的建议等展开深入讨论和分析。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在新校区的生活及学习状态,张霞老师从学期计划、宿舍、班级建设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深度交流,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个性化问题给予相关建议。在学业上,张霞老师建议大家要有明确的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她指出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大家要在英语等级考试中尽可能地争取高分,同时,重视专业学习每日的积累,注重学习过程中数据化的记录,成立学习小组相互促进,重在坚持完成每一天的学习任务。关于同学们搬至新校区和部分转专业同学在新专业的适应方面,张霞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多交流,利用课堂、课后、社团等诸多方式相互学习,在宿舍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互促进,相互勉励。最后,张霞老师就班级建设与同学们开展了讨论,她引导同学们能够积极配合班长、团支书等班委的工作,相互理解,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树立好学乐学的意识,提升集体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增强班级凝聚力。

张霞老师深情寄语外国语学院2020级同学,大学就是求真知,做真人。同学们要努力提高专业知识和科学技能,在学习中锤炼品格,在工作中练就本领,用真才实学回馈祖国、服务社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及时规划人生道路,不负似水年华。


作者 陈梦凡 刘可畅 闵敏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