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瞻仰纪念圣地,再燃红色激情”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2-02-15浏览次数:1145

寒假期间,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瞻仰纪念圣地,再燃红色激情”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学子们前往江苏镇江宿迁徐州等地,寻访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

瞻仰先烈,重温历史

团队成员朱颖、张晶分别前往丹阳市烈士陵园和沭阳县烈士陵园悼念先烈。镇江市丹阳市烈士陵园安葬着35位烈士,英烈墙上镌刻着1129位烈士的名字。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镀金刻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大字。沭阳烈士陵园中竖立着庄严雄伟的方柱形人民英雄纪念碑。四边各镶嵌8块葵花装饰雕,象征革命先烈赤胆忠心永向党的高贵品质。团队成员矗立在纪念碑下,仿佛看到了革命先烈为新中国浴血奋斗的身影心中充满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团队成员李天月来到家乡徐州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缅怀先烈。高大的淮海战役烈士纪念碑名由毛主席亲笔题写,石碑高耸,塔基左右描绘各为解放军和人民支前的浮雕,庄严大气,栩栩如生,让人心怀肃穆,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淮海战役总前委群雕雕刻着刘伯承、邓小平、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领导淮海战役的伟人,他们目视前方,神态坚毅身处高大的雕塑之下,团队成员被凛然的正气所震慑。

励志前行,共创未来

团队成员李天月参观了徐州双拥纪念馆。展馆陈设分为两部分,前一部分展出了淮海战役中的珍贵文物,回顾了淮海战役的经过和重大历史事件;后一部分讲述了徐州市建设双拥城市取得的成就。团队成员在展馆中参观了一件件历史文物,战役激烈,条件艰苦,更显出军民团结的温暖情谊与强大力量,正如毛主席所说,“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

    团队成员李天月同学表示,“我们来到这里,不仅仅是为了回顾历史,瞻仰先烈。更重要的是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在这先辈们为我们建设的新中国的土地上,我们能做些什么,让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不辜负先辈们对我们的期待。”

    在离开这些圣地之前团队成员脑海中都浮现那句振聋发聩的诗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新时代的有志气青年,一定会把心中对祖国的爱转化成脚踏实地的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刘萧豪 李天月 张潇悦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