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走行业、访校友”调研

发布者:马延华发布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606

7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方小勇、曾景婷、英语专业负责人韩菁菁为深入了解人才培养的社会需求、科学修订22人才培养方案,冒着酷暑走访了南京策马翻译公司和在南京及苏州工作的部分校友。

南京策马翻译公司总经理齐文女士、副总经理陈园娇女士对我院一行表示热情的欢迎,并从行业角度对外语类人才培养的规格、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践能力、四年的专业发展与社会接轨的定位等角度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随后,双方就行业教师参与课程建设、拓展实践实习基地、高水平人才引进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接着,三位老师又拜访了在南京和苏州工作的040506届校友。经过十年左右职场的打拼,校友们对专业与个人发展有了更加成熟的认识,他们从通识课程的广度、专业知识的下沉、师生之间的融合给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校友们也纷纷表示,在合适的时候回校与学弟学妹们深入交流

此次走访,我们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建设方向,为科学合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拓展实习基地建设等收集了一手资料,为全面推进产教融合打下了基础,对拓宽学生专业技能,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创新校企共同育人模式具有重要意义。

 

(作者:韩菁菁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