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251

2022810日至820日,江苏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垃圾分类·青春助力”主题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学子分赴多地,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培育绿色文明生活风尚,助力美丽乡镇环保建设。

发放传单 宣传分类知识

810日,团队成员在各自家乡发放传单,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现场讲解。不少群众对于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展现出极大的兴趣。

团队成员李天月前往徐州市建南社区,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经过讲解,居民王大爷说道:“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响应号召把生活垃圾分类,但难免有时不晓得该怎么分类,你们做的事情很有意义啊!”得到社区居民的认可与赞扬后,李天月深受触动,鼓足干劲继续投入到普及和宣传工作之中,希望让更多的人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经过一天的传单发放工作,一位成员感叹道:“在国家的倡导和号召下,市民现在大多都具有了垃圾分类的意识,只是丢垃圾时会因为知识欠缺而出差错,尤其是一些老年人。我们青年学生不仅要积极宣传,更要发挥出带头作用,引领绿色风尚。”

  

  

  

走进社区 开展实地讲解

816日,实践团成员在乡村进行实地探访和普及活动,对部分乡村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的讲解与宣传,让绿色低碳文明的理念与生活方式走进乡村居民,让乡亲们切实体验垃圾分类给生活带来的便利与卫生。

在此期间,部分乡亲提出问题,实践团成员认真思考,并给出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实践团成员认为,改变人们的环保观念十分困难,但只要人在做,一朝一夕的努力终会有一定的成效。

  

进入课堂 传递环保精神

811日,实践团成员前往小学,向小学生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为使小学生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实践团成员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用趣味选择和抢答的方式向小朋友普及知识,让小朋友快乐学习,高效学习,在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实践团成员表示:“环保意识要从小培养,希望今天的讲解在小朋友心中种下环保的种子,在日后会积极践行,并继续将环保精神传递下去。”

  

  

为民之所愿,惠民之所利。外国语学子在此次专项实践活动中切身体会了绿色发展环保政策和相关规定措施给乡村城镇带来的变化,也在实地探访和宣讲中进一步对环保和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垃圾分类·青春助力”活动有了更深理解,相信每一份力量都能推动共建美丽社会。

作者 张潇悦 刘萧豪  审核 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