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608

 12月12日下午,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教三504会议室围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建超主持了会议,并带头领学了文件精神。

 杨书记在细致研读文件的基础上,通过精美的ppt形式,从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决定》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四个方面领学了全会的思想精髓及核心要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对我国历史经验的总结和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重要法宝。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基本依据。我们要深刻理解《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把握关键理念;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提高理论修养,推动学院制度建设规范化,确保党的旗帜在学院高高飘扬。

 随后,党委委员周琨和大学英语机材部党支部书记杜冰分享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周琨同志从我国的国情出发,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我国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反腐斗争的重要意义,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如何在教学活动中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熏陶。杜冰同志针对一些学生动力不足、目标不明确的问题,提出要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以培养学生的文化自觉性、学习主动性为目标,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往系统化、制度化方向发展的建议

 最后,党委副书记、芦笙院长对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学习研讨活动的理论收获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全会的制度建设要求,并把全会的精神贯彻到学院的实际工作中来,围绕学院的重点工作,坚持与时俱进,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力解决师生迫切关注的、制约学院发展的突出性问题,奋力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作者 龙利   审核 杨建超)